豆漿優格滋潤皂  

 

我記得第一次做手工皂,就是用市售的無糖豆漿做了一款豆漿皂,黃豆富含蛋白質,我覺得洗感不輸鮮奶。之後,看到別的皂友以優格入皂,一直也想試試,終於趁上個月用四方鮮奶自製無糖優格時,留了一些入皂,再加上家裡的自製有機豆漿,使用統一生機黃豆,加少許黑糖製成的全黃豆豆漿,做成冰塊融鹼,優格當添加物,豆漿融合滑嫩的優格,又是一款秋冬必備的好皂,親自試洗之後,果真相當"咕溜"呢。

 

對於要送人或出售的皂,我一定會親自試洗,做為下次調製配方時的參考,冬天到了,更是試洗的好時機,怎麼說呢?通常臉部的肌膚比身體更為脆弱敏感,我會刻意以皂洗臉,洗時感覺它是否滋潤、沖洗完的皮膚的觸感,最後,洗完澡擦乾全身水份,藉由乾燥的冷空氣來"試驗"這塊皂的成果是否真的經得起考驗,當皮膚未擦上乳液之前,仍能維持不緊繃,甚至感受到手工皂裡的天然甘油仍停留在肌膚表面,這塊皂,我大約可以滿意了。

 

當然,每個人的膚質不同,有些特別敏感甚至有狀況的皮膚,秋冬使用手工皂時,更需要特別滋潤的配方,洗完澡也不能任性地讓肌膚隨風去,畢竟皂是清潔用品,皮膚經過清潔後,仍須搭配適量乳液或乳霜鎖住水份,但使用了手工皂,至少每天讓皮膚遠離化學添加的傷害,讓它慢慢找回自己的健康。

 

 

豆漿優格嫩膚皂($1.3/g)
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篦麻油、硬棕櫚油、有機豆漿、有機優格、甜橙精油、檸檬精油、葡萄柚籽萃取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