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愛手工皂,緣自於本身是重度使用者,總是抗拒不了那溫潤的洗感,及使用時感受天然精油散發的淡淡清香,無論去到哪裡,只要架上擺著"手工皂",總會情不自禁地帶幾塊回家,就這麼過了好些年,直到一頭栽入手工皂製作的世界,可以依自己喜好,使用各式各樣的植物油及精油,調配出千變萬化的各式手工皂,更滿足了我對它的渴望,各式油品、精油、礦泥粉、草本植物、蔬果汁液、鮮奶果汁豆漿黑糖蜂蜜,像一個瘋狂的實驗家,迫不及待想用遍每一種配方,每天洗手洗臉沐浴,都是一種快樂。

  學習製作手工皂之後,才知道之前很多次都是買了皂基製成所號稱的手工皂,色彩繽紛者多,模樣透明,香味明顯持久,長期使用手工皂的人,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使用後的差異,尤其我愛從臉洗到全身,當水份擦乾之後,純正的手工皂會讓你了解它的價值所在:洗時滑順、洗後留下滋潤不緊繃的肌膚觸感,我甚至刻意在冬天洗完澡時,身體不急著塗上乳液,就是為了體驗這塊皂夠不夠滋潤,能不能分享給親朋好友使用。

  抱著這樣的心情,希望讓更多人能享受到手工皂的美好,今年秋天,晴天娃娃手工皂坊成立,製皂場地已正式通過衛生局檢驗,希望拿到皂的朋友們,多一份安心。

 

 最近更換了使用七年的電腦,所有的作品都在工作室的舊電腦中,無法即時在此呈現,家中也正面臨漏水整修,拆除書房和室木地板,並打掉地磚、暫時拆下書櫃,所有的書及櫃中物品全得清空,整個客廳宛如工地現場加資源回收場,無法好好坐在沙發上休息、坐在餐桌上吃一頓飯,滿屋子堆滿等待重新整頓復原的物品書籍,在這雙重的忙碌之下,完成了手工皂工作室勘驗,同時每天聯繫不同的工人處理整修事宜,減少了與朋友聯絡交際談天,也沒有與太多人提及目前的生活窘境,雖是老話,但真的感謝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好朋友與好姐妹們,給我實質上的幫助與精神上的鼓勵,最感謝的是我的另一半,讓我任性地創造夢想,我期盼中的生活與喜愛的工作,同時有一個嶄新的開始,這樣,也挺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